Pages - Menu

2014年11月9日

【新書資訊】《退休夢》(商業理財、退休規劃)

法國香檳省鄉下住老房子,巴黎羅浮宮對面經營民宿
看似連有錢人都羨慕的退休夢,靠薪水收入也能辦到?

《退休夢:10年規畫+紀律進行,讓有錢人也羨慕的法國第二人生》
作者:黃碧嬌 / 定價:NT260

提早退休是現代人的共同夢想,但退休早又活得久
漫長的第二人生要如何活得精彩?過得無虞?
不論你想到哪裡過退休生活,從今天開始,請問自己三個問題:
1. 退休後想做些什麼?
2. 退休所需的錢在哪裡?
3. 如何建立退休後的穩定收入來源?

本書是台灣老婆和她的美國夫婿,「到法國退休」十年大計的成果。
他們靠著紀律達成夢想,
你也應該從今天開始執行。

【本書內容】
我們跟你一樣,不是富家子弟,沒有大筆遺產可以繼承;
我們跟你一樣,辛苦工作了二、三十年,薪水漲幅永遠跟不上物價飆漲;
我們跟你一樣,天天想著「我要(提早)退休」。
我們跟你不一樣的是,我們真的做到了!

有紀律地規畫、有計畫地執行
人人都能享受最終極的退休夢

【退休夢──計畫實踐SOP
>你想要的退休生活是什麼?
是自耕自足、含飴弄孫的簡單生活?還是面山望海、閒適無欲的寡淡生活?
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退休生活,我想要的是「我要到世界各地旅遊,生活還能輕鬆無虞」。這聽起來是很奢侈的退休夢,但我們做到了!而且我們還選在人人稱羨的──法國香檳省退休。

「我沒那麼多錢!」
講到退休,幾乎人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問題。
就算現在有再多積蓄,對於坐吃山空這件事情,不免會感到心慌,所以我想到的是,即便退休也要有一筆維持生活的收入。況且,實際上我們也沒有那個雄厚老本可以揮霍!

 撙節用度,想辦法進帳
我不希望退休就要讓生活品質大打折扣,但以目前的薪水來看,即使退休前再怎麼樣努力儲蓄,我們也不可能讓退休後的生活完全沒進帳,於是我開始想法子賺錢,最後找到一個既可以退休又可以進帳的好主意──在法國開民宿!

夢想不是用來想的,是用來實踐的
當夢想到了執行的階段,轉化成數字也就成了其中必要的現實過程。要想安心退休,必須從兩個大方向思考金錢運用,第一、是退休前所必須儲備的可運作金額;第二、在法國開民宿與生活的收支平衡管理。這中間的細節,我在書裡告訴你。
制定時間表,一步步往夢想靠近

最後規劃出「離職退休時間表」,當看到夢想離我們越來越近時,少買一件衣服、少吃一餐美食也覺得值得無比,完全不覺得自己在「節省」,反而覺得自己是「奢侈」地一步步往夢想靠近。

人生最後的退休夢,
絕不能再讓它消失了!

「碧嬌以優雅的文字,引領我們--就像她的客人般品味法式生活…」
--旅行作家 邱一新




網路購書可直接點選:博客來金石堂讀冊生活誠品
或是於各大實體書店,有販售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